“农民工·我的兄弟姐妹”摄影作品展巡展在省图书馆举办

时间: 2018-06-29

展览活动现场

农民工前来观看展览

参展作品一

参展作品二

参展作品三

参展作品四

    2018年6月28日上午,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安徽省文联、安徽省摄影家协会、安徽省总工会、安徽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陕西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城际铁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中铁四局党委宣传部、中铁四局西安北至机场城际铁路指挥部、中铁四局西安分公司共同承办,《中国摄影报》报社协办的中国中铁四局杯——“农民工·我的兄弟姐妹”摄影作品展巡展西安站暨西安北至机场城际铁路“最美城际”优秀作品展在陕西省图书馆开幕,展览至7月2日结束。
    西安,是十三朝古都,历史文化积淀深厚,近年来城市建设的步伐不断加快,迎来今天的“最美西安”,当然这少不了来自全国各地农民工兄弟姐妹的辛勤和奉献。随着国家不断推广加强公共文化事业,我馆积极洽谈,让这场以“农民工•我的兄弟姐妹”为主题的全国摄影巡展在我馆举办,也是陕西省图书馆作为公共图书馆向广大读者带来的一场视觉盛宴。
    本次展览共分为两个版块,一是农民工我的兄弟姐妹摄影作品,共计140余幅(组),另一版块是中国中铁四局、陕西省铁路集团、陕西城际铁路公司员工优秀作品联展,共计80余幅(组)。作品多以农民工的工作和生活为主题,摄影家从自己角度,通过对农民工的各种作业场景、生活状态的瞬间的捕捉,一个表情,一个动作,无不表现着农民工精神面貌和流露着内心的真情。作品也表现出农民工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勇于奉献的高尚品格,弘扬了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以期用真实、生动的影像,倡导全社会崇尚劳动者、尊重农民工。同时,也有部分表现风俗民情的纪实摄影作品和表现祖国美好河山的风光摄影作品。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