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图书馆新增“智能钢琴体验区”

时间: 2018-06-20

享受音乐的快乐

感受钢琴的魅力

    六月初,陕西省图书馆“智能钢琴体验区”在电子视听文献阅览室正式对读者开放。

    读者可以在“智能钢琴体验区”练习钢琴,并通过智能钢琴的实时纠错和评分功能进一步提高钢琴演奏水平。即使从来没接触过钢琴的读者也可以在这里通过智能钢琴附带的智能教学系统,从最基础的坐姿、手型、识谱、键位等等课程开始,逐步了解和学习钢琴。读者也可以使用该区专配的耳机欣赏在数字音乐数据库里存储的众多经典名家钢琴曲目,感受钢琴的魅力,享受音乐的快乐。

    钢琴作为一种高雅艺术的代表乐器,可以陶冶情操、修身养性、丰富业余生活,也有助于提高弹奏者眼、耳、脑以及左右手的协调性,并对注意力、记忆力、想象力、创造力以及反应速度等综合素质有很大的锻炼作用。“智能钢琴体验区”的开放,为入馆读者提供了一种新的智能化的交互式数字资源服务,受到使用读者的好评。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