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经典,启迪人生”视障文化活动隆重举行

时间: 2018-04-24

残障读者活力演绎青春舞蹈《小苹果》

西安古都放心早餐为残障读者发放爱心早餐

盲童龙泊静与妈妈深情朗诵《让我们在一起》

盲童朗诵《为自己画一轮太阳》

与会领导和大家合影留念

    2018年4月22日上午,在第二十三个世界读书日前夕,由省残联、省图书馆主办,西安博纳影城、西安古都放心早餐及西北政法大学学生会协办的“悦读经典,启迪人生”大型视障文化活动在西安博纳新天地国际影城隆重举行。省残联宣文部主任韶华、副主任童博,省图书馆副馆长张海翔、图书借阅部主任张革联、副主任朱永奎以及300多名残障人士和家人参加。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诵读经典、才艺展示、文化观影等形式,帮助残障群体感受书香魅力、提升文化素养、增进情感交流。活动现场,他们声情并茂地诵读了《荷塘月色》《写给母亲》《为自己画一轮太阳》《祖国啊 我亲爱的祖国》等经典文学作品,饱含激情地表演了歌舞和器乐演奏,彰显出残疾人热爱生活,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一篇篇经典诵读,一曲曲放声高歌,始终回响在影院大厅。手语老师的旁白,极大地方便了聋哑读者的参与和享受。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大家时而兴高采烈,时而感动落泪。
    活动进入视障观影环节,志愿者现场讲读电影《红海行动》,将大家引入了一场紧张激烈,扣人心弦的视觉盛宴,震撼的现代战场画面生动诠释了热爱祖国、忠于人民的英雄气概。
    四个多小时的活动结束了,大家仍然沉浸其中,意犹未尽。视障读者薛敏茹表示:“这样的文化活动太好了,丰富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以后我还会来的。”今后我们将争取更多社会公益力量,继续加强对视障群体的文化服务,拓展活动形式,提升活动内涵,不断满足日益增长的视障群体精神文化生活。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