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德语圣诞联谊会在省图书馆顺利举行

时间: 2017-12-19

  

外教老师介绍相关知识

  

参加活动的学生和读者

  由陕西省图书馆德国信息与德语自学中心联合安连德语学校举办的“2017德语圣诞联欢会”于2017年12月17日下午三点在省图书馆外文借阅室顺利举办。来自安连德语学校的老师、学生和省图书馆读者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美丽的圣诞树,色彩缤纷的气球,室内的节日装扮和热情的读者、学员营造了欢乐祥和的圣诞气氛。首先,安连德语的外教老师和中文老师用PPT的形式分别用德语和汉语介绍了德国圣诞节的传统习俗。随后,安连德语学校李凯校长给到场学员讲解了一些德语基础知识,包括德语字母的发音和德语常用句型。接下来的互动环节,大家尽情享受德国美食,品尝红酒,互赠礼物,一位省图书馆读者深情演唱了一首《我爱你中国》,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在最后的抽奖环节,幸运的同学收到了来自远方圣诞老人的礼物和祝福。

  2017德语圣诞联欢会在一片“Frohe Weihnachten”(圣诞快乐)的祝福声和圣诞歌曲中拉下了帷幕。本次活动让大家亲身体验了德国的圣诞节习俗,并学到了一些德语知识和基本文化常识,在不知不觉当中多了一份对德语和德国文化的了解。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