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活动】暑假系列第一期——陕图兰台志愿者走进陕西省长安强制隔离戒毒所

时间: 2017-06-14

2017年614为了贯彻落实公共图书馆公益平等的服务理念,关心特殊群体的文化教育生活,提高特殊人群的思想道德观念,引导特殊人群多读书,使其在再次步入社会时,能成为对社会有用之人。为此,我馆兰台志愿者走进陕西省长安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赠书交流活动。

陕图兰台志愿者团队中西安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四叶草志愿者队二十余名志愿者带着爱心图书来到陕西省长安强制隔离戒毒所

          

戒毒所涂老师的热情接待下,我们顺利进入戒毒所的图书室,在图书室举办了赠书仪式,涂老师代表戒毒所学院在现场接受了赠书首先,陕西省图书馆志愿者代表董慧介绍了陕图的情况及此次关爱活动目的、意义,并鼓励和欢迎在座年轻人能充分利用图书馆提高和充实自己。紧接着,戒毒所涂老师对此次捐书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最后,涂老师发表了总结讲话,对我们赠书的举动给予肯定和感谢,并希望今后将此活动发扬下去。此次向长安强制隔离戒毒所图书有历史散文、小说、著经典、期刊杂志、社会百科等50余类,合计72册。

                          

              

              

              

    陕西省长安强制隔离戒毒所是一个特殊性质的单位,向特殊群体提供文化资源,是公共图书馆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阅读面前人人平等,特殊群体也应公平享有读书的权利。我们陕图的责任在于,为他们提供阅读条件,使他们有书可读,不断接受先进健康的知识,帮助他们建立起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使他们日后再次走入社会时,能够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