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红色经典,品百味人生”——“爱心影城”视障读者观影活动

时间: 2017-07-20

  

盲人读者领取放心早餐有序入场

  

盲童们合唱表演

  

爱心观影现场

  2017年7月16日上午,陕西省残联、陕西省图书馆在西安博纳国际影城联合举办“诵红色经典,品百味人生”爱心观影活动,西安古都放心早餐工程有限公司为三百余名视障读者赞助提供了放心早餐,陕西太古可口可乐有限公司赞助提供了饮用矿泉水。

  在电影正式开始之前,视障读者们表演了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其中盲童合唱团小朋友们表演的歌曲《远方》,盲人读者李恒光深情演绎的《动物世界》,以及盲人读者邓传音和他学生孙亚娟演唱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党啊亲爱的妈妈》等获得了在场众多爱心人士和视障读者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观看的经典红色影片是《明月几时有》,该片以香港抗日史上著名的“东江纵队”真实事迹为蓝本,讲述了小学教师方兰和她青梅竹马的男友李锦荣、游击队长刘黑仔等人在被日军占领的香港顽强抗争的热血故事。伴着手语老师的手语翻译和志愿者的旁白解说,视障读者们都沉浸在电影情节中,影片播放到精彩之处,场内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观影结束后,视障读者们纷纷表示今后还想更多的参与到这类有意义爱国教育活动,同时希望省图以后能组织更多这类有意义的交流活动,以此丰富他们的日常生活。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