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遗韵·李青书法作品展”在省图书馆展出

时间: 2017-06-28

开幕式现场

王蒙学术主持

读者观展

李青著作

    6月24日下午,由陕西省图书馆主办,陕西见山堂拍卖有限公司和西安五星印刷有限公司承办的“丝路遗韵·李青书法作品展”盛大开幕。
    李青现为西安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博士、教授、三秦学者、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这次展览共展出李青近年来创作的书法作品百余件,其中包括楷、行、草、隶等书体,其内容以丝绸之路诗歌文献为主体,充分展现了作者深厚的传统文化和书法艺术底蕴,以及浓郁的丝路情怀和鲜明的创新特征。
    著名文博专家何正璜曾对李青的书法如此评价:李青写魏碑拙而不滞,而他写草书却又妍而不妖,这种看似朦胧而实质上大有差异的火候是很难把握的。书和画本是古往今来万千中国人的笔下功夫,有极强的时代连续性和地域广泛性,特别是极具个性。李青的书法,渗透着他的情趣修养,既有传统的规范,又有时代的风貌,令人感受到了新颖和亲切。
    西安美术学院教授茹桂评语:在书学研究方面,李青注重丝绸之路书法史及书法与文化关系的研究,将书法艺术放在整体大文化的视野中,并对其兴衰与优劣给予理性的评判。他在楼兰书法和沈尹默书法等研究方面都取得了不少成果并受到学界关注。正是这种求真务实的学养积累与融会贯通,才构成了李青书法艺术的深层人文语境。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