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图讲坛”:2017澳大利亚文学周专题讲座:《书海中的人生》

时间: 2017-05-25

主讲人 John Marsden.JPG
讲座现场
听众提问
场下签名 交流
      5月14日周日下午,由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和陕西省图书馆共同主办的2017澳大利亚文学周专题讲座《书海中的人生》在省图书馆举办。
      澳大利亚著名作家、编剧,被称为“澳大利亚青少年畅销小说创作之王”的约翰·马斯登先生作为本场讲座的主讲人,为现场近300名听众生动讲述了他的创作经历与澳大利亚文学。
      讲座过程中,约翰·马斯登先生表示,写作是一个需要长期培养的习惯,而在写作中,想象力是及其重要的。通过讲故事的形式,幽默、诙谐地介绍了他个人成长过程中从写作爱好者到知名作家的心路历程,从他的生活趣事中,同广大听众分享了他对想象力在写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的观点。
      除此之外,他也从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角度与听众们就澳大利亚的教育方式与大家进行了讨论,由中西方的文化差异、教育方式差异进行了沟通。
      最后,约翰·马斯登先生就听众提出的“约翰·马斯登先生的写作灵感来源”、“写作过程中想象力与直接经验的比较”、“学习英语词汇的方法”等问题给予了细致解答,现场提问轻松愉快。
      澳大利亚文学周创办于2008年,每年一届,以期通过多样化的活动与中国读者分享澳大利亚各类有趣的故事,这一活动已经成为了澳大利亚与中国进行文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活动之一。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