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的故事——西安水彩画家六人联展”在省图书馆展出

时间: 2017-04-27

 
读者观展

展览现场

郭夏茹 《宁静》

孔凡静 《村庄》

刘翔 《姚儿沟的春天》

裴晓茹 《绽放》

王一斌 《老屋》

杨毅柳 《穿越西岳》
    2017年4月23日,由陕西省图书馆和长安大学建筑学院联合主办的“光阴的故事——西安水彩画家六人联展”在陕西省图书馆开展,此次参展的画家有杨毅柳、孔凡静、郭夏茹、刘翔、王一斌、裴晓茹。西安美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史涛,西安美院讲师、著名水彩画家李萍,长安大学建筑学院书记张纬,长安大学建筑学院院长武联等嘉宾出席了展览,对本次展出的画作评价颇高。
    对美的追求,人们从未停下脚步,著名教育家蔡元培先生所言:“纯粹之美育,所以陶养吾人之感情,使有高尚纯洁之习惯,而使人我之见、利已损人之思念,以渐消沮者也。盖以美为普遍性,决无人我差别之见能参入其中。”来自陕西厚土的六位艺术家,抒发生活各自的感触,记录斑驳岁月的年轮。作品中我们可以读到,创作者行走在傍晚的小路,深一脚,浅一脚;追赶今天窗外漫天的繁星,快一拍,慢半拍;提起孤独画笔的刹那,前一秒,后一秒;用心体会,用心感悟,记录点滴生活;翻阅时间的书签,有浅春登高望远,潇洒俊逸,大气磅礴之势;有暖水寒鸭旖旎,温婉悠然,如沐春光之景;有数枝花香朵朵,沁人心脾,醉红夕阳之情。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