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体验】碑林区公共文明引导员来我馆参观体验

时间: 2014-10-20

工作人员在介绍24h自助借还机的使用

参观人员兴趣浓厚地听讲解

   为了让更多的市民走进图书馆,体验阅读的乐趣,10月15日上午,陕西省图书馆联合西安市碑林区文明办组织20余位公共文明引导员来到省图书馆,现场体验省图书馆的免费开放服务。

   省图工作人员向前来参观的公共文明引导员们介绍了省图书馆的整体功能分工,对图书馆的办证方法、借阅方式、图书检索、开放时间等做了详细讲解。在参观公共电子阅览室、视障阅览室期间,参观人员兴趣浓厚,气氛活跃,频频询问,省图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引导员薛阿姨说:“如果不是今天有人组织,平时都不会进图书馆参观,总感觉这里是一个门槛很高的地方”;引导员王叔叔则高兴地说:“听了省图工作人员的介绍感觉图书馆真不错,可以来免费看书看报,还能免费上网学电脑,这样我就可以常来,跟上时代的步伐”。

   据陪同参观的碑林区文明办宿主任介绍,此次参与活动的公共文明引导员大多是退休职工及下岗人员,他们平日的主要工作是在城区重点街道交通路口、公交站点等人员流动密集区域,围绕维护公共秩序、文明引导、缓堵保畅、劝阻和纠正不文明行为等内容开展志愿服务。他们中的很多人是第一次来到图书馆,通过参观活动,使他们对图书馆有了全新的认识,也更加方便他们将来到图书馆借书和利用公共图书馆的文化资源,丰富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陕西省图书馆未来将与碑林区文明办展开更多合作,面向更多群体开展有益的阅读推广活动。

                                         陕西省图书馆
                                        2014年10月16日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