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不易 感谢有“你”

时间: 2021-12-31

  “凌晨4点,物资配送车一进社区,我们赶快行动,将分装好的蔬菜卸车整理、统计检查、送菜上门,结束已经是早上了!”省图书馆办公室董媛媛、参考咨询部李广通和三爻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深夜为群众送菜。

  “每天一大早出门协助核酸检测、小区值守,这几天忙起来的时候,也顾不上想累不累,只是今天生日吃不到蛋糕了。”省图书馆图书借阅部省韡生日当天依然坚守在联志小区。

  “在社区我的工作是维护核酸队伍秩序、协助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在图书馆,我们也引导维持读者活动秩序,协助我们的读者借还书,有很多类似的地方,都是服务大家。”省图书馆历史文献部张宇青分享了自己在东韦村的志愿服务日常。

  今天是2021年的最后一天,也是省图书馆20余名青年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奋战在“疫”线的第三天。西安寒风正烈、阴冷降温,为了战“疫”,下沉基层服务队的馆员们按时到岗,迎着寒风投入了新一天的防疫工作。

 

 

 

 

 

 

  近日来,省图人奔忙在新园社区、永宁社区、三爻社区、兴乐社区等基层服务点,保管配发防疫物资、配合核酸检测、保障隔离户物资、协助小区执勤……他们不畏艰险、全力以赴,在“疫”线和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同心协力、携手奋战,与病毒赛跑,护古城平安。

  冲锋在前显勇毅,服务后方展作为。其实在省图书馆的“大后方”,还有许多省图人与下沉基层服务队并肩作战,为战“疫”注入力量。

  各业务部门的馆员们策划线上阅读活动、优化数字资源开放、畅通咨询服务渠道,全力为处于封控、管控的读者们送上精彩纷呈的文化服务;后勤保障部门的馆员们坚守岗位,为志愿服务社区人员采买防疫物资。确保馆内网络、系统、设备、水电的正常运转,完成全馆各区域的定时消杀以及馆内安全保障。馆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头值班,部署协调馆内防疫和服务的各项工作,并时刻牵挂着馆员们的安全。

  “战线”可能不同,力量也许“微小”,但每一个省图人都在努力、在做事、在向前。正如中山纪念图书馆给省图的慰问信所写:“你们切实做好了图书馆疫情防控工作和读者服务工作,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专业、敬业的精神在疫情防控中彰显新时代图书馆人的正能量”。

  战“疫”确有艰辛,但我们从不孤独。除了中山纪念图书馆,在这一轮防疫期间,省图还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图书馆同仁、各界朋友们的慰问和祝福。

  “滇秦同心、共抗疫情。愿与你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我们一定竭尽所能、倾力相助!”这是来自云南省图书馆的关怀。

  “风雨同舟、共渡难关,祈愿长安常安,早日驱散疫情阴霾。”这是来自中国古籍保护协会的祝福。

  “天下图书馆是一家,全国各地的图书馆人惦记你们,你们一定要好好保重自己。”这是来自贵州省正安县图书馆的心意。

  关怀跨越山河、同心可迎万难。这一份份挂念与鼓励、关心与支持,如一股股暖流,为寒风中战疫的省图人注入了无穷力量、坚定了必胜信心、筑起了强大后盾。

  挥别2021年,在这个特殊的年末,想向所有人道一声“感谢”!谢谢“你”,奋战一线、义无反顾;谢谢“你”,守好后方、全力以赴;谢谢“你”,风雨同舟、守望相助;谢谢“你”,居家不出、自防自控!

  迎来2022年,全新的道路上,有曙光亦会有泥泞,但只要众志成“城”、携手战“疫”,定能迎来春回三秦、古城复苏。最后,祝每一个“你”,新年快乐,万事诸安!祝我们的城市战胜病毒,繁华如常!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