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图书馆馆长张兰一行到我馆参观调研

时间: 2021-07-13

  7月13日,全国人大图书馆馆长张兰一行5人来陕调研,其主要目的是对1937年中共中央进驻延安后至1949年期间中国共产党有关政权建设问题的相关电文、指示、决定、决议、报告等文献资料进行收集补充。为了配合完成这项工作,13日上午陕西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召集省委党史研究室、陕西省档案馆、西北政法大学、陕西省图书馆等单位召开专题会议,座谈会由陕西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机关党组成员、研究室主任赵亚宏主持,我馆参考咨询部主任胡晓梅受邀参加座谈。

  座谈会后,全国人大图书馆馆长张兰、副馆长王敏一行五人在省人大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到访我馆,就抗日战争时期边区参议会与解放战争时期人民代表会议相关历史文献做深入调研,省图书馆常务副馆长李振杰陪同调研,调研组对我馆进行了参观,重点听取了地方文献部、参考咨询部、历史文献部对有关工作的介绍。

  参观结束后,张兰馆长对我馆馆藏古籍收藏、修复保护工作以及参考咨询部为党政机关提供特色服务给予肯定,特别是对我馆陕甘宁红色记忆数据库建设表示赞许。陕甘宁边区史研究是中共党史、中国革命史、中国近现代史领域历久弥新的课题,陕图自建陕甘宁研究文献库,对陕甘宁边区史研究成果进行全面的梳理,形成了门类齐全、内容丰富、检索便捷的陕甘宁边区史研究“百科全书”,为后来的研究者提供了高水平的学术“智库”,此数据库建设意义重大。王敏副馆长表达了利用我馆民国报纸馆藏资源的愿望,他希望在之后的相关文献整理工作中与我们加强交流与合作。【参考咨询部供稿】

调研我馆地方文献资源建设工作

调研我馆参考咨询工作

调研我馆古籍保护工作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