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茶文化资料集成·陕西卷》编委会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 2019-01-14

会议现场

孙越赟副站长发言

编委会成员合影留念   

    1月8日上午,《中国茶文化资料集成·陕西卷》编委会在陕西省图书馆组织召开陕西茶文化资料汇编研讨会。来自陕西茶文化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及省图书馆参编人员共13人参加会议。

    省图书馆副馆长张海翔主持会议并讲话。张馆长在讲话中首先就省图书馆承担的《中国茶文化资料集成·陕西卷》资料编纂任务的来源、意义以及所取得的阶段成果向与会专家们作了介绍,同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会议集思广益,齐心协力完成好该项任务,全面系统地收集陕西茶文化资料,使得《中国茶文化资料集成·陕西卷》收录的资料能更详实完备,真正成为研究和传播茶文化的经典著作。随后,省图书馆地方文献部主任窦鹏向专家介绍《中国茶文化资料集成·陕西卷》具体完成情况及面临的问题。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园艺蚕桑站副站长孙越赟,法门寺博物馆原馆长、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理事韩金科,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茶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陕茶网主编郭建军,陕西历史博物馆研究员、陕西省茶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梁子等专家在听取完工作汇报后,分别就陕西茶文化研究、茶叶品牌、品类、茶师的资料收录范围和标准提出建议,还为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更多的资料搜集线索和茶人信息。针对古籍文献资料和茶庄、茶馆的收录范围、年限等问题,各位专家及编者们充分结合陕西茶文化历史和存世文献情况展开热烈的讨论。省图书馆馆长助理范光锋提出希望今后能加强多方交流,充分发挥省图书馆作为公共文化事业的平台作用,共同促进陕西茶文化资源的服务和传播工作。

    西安作为古丝绸之路起点,将茶叶、丝绸等中华传统文明传向西方乃至世界。收集陕西茶文化的相关资料,不仅为社会各界提供一套资料宏富、编撰合理的茶文化研究基础资料,同时也能更好地传播陕西茶文化,起到宣传、推广陕西茶品和茶业的作用。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