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图书馆使用智能存储应用

时间: 2018-12-11

    近期,陕西省图书馆正式开始使用智能存储——分布式存储对外提供服务,此项技术的应用,标志着省图书馆向智能服务又迈进了一步。

    此次分布式存储的搭建,统一承载省图书馆多业务系统,解决了传统业务数据存储模式中数据类型较多、复杂存储多设备、投入成本高昂、数据孤岛、安全性弱、阶梯式扩容难、运维管理难度非常大的问题。

    尤其是低成本和阶梯式扩容两大优势很好的解决了图书馆经费困难和年递增存储容量设备与原有设备的兼容问题。

    1、软硬件不捆绑,各自功能的变动互不影响,使得整个存储系统能像搭积木一样分区域、分块、分层等多种组合形式进行升级、替换,降低了成本。

    2、采用通用存储服务器和相对低廉服务器硬盘作为存储硬件基础架构,相对于传统存储的固定硬盘品牌、容量、性能、槽位这些限制而言,只要是服务器能用的硬盘,分布式存储就能用,毫无限制,几乎不必考虑各种兼容问题。

    目前,在大规模数据存储集群条件下,省图书馆利用分布式存储系统实现数据冷热分层,智能数据管理,使存储集群发挥最大优势,性能不打折扣。这些技术的应用也为后期存储容量的平滑扩容奠定了基础,即可横向扩容、也可纵向扩容,平滑演进数据中心架构,大大降低后期投入成本。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