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图书馆专家来到省图书馆参观交流

时间: 2018-10-25

张海翔副馆长向外宾介绍馆舍情况

与外宾合影留念

    10月23日,歌德学院北京分院图书馆馆馆长童丽娅、柏林洪堡图书馆青少年部负责人博奈特一行3人来到陕西省图书馆。在省图书馆副馆长张海翔、典藏报刊部主任陈丽的陪同下,童丽娅与博奈特参观了省图书馆,并重点对“德国信息与德语自学中心”的工作情况与省图书馆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

外宾参观古籍及近现代文献阅览室

外宾观摩古籍修复工作

  德国专家一行首先参观考察了“德国信息与德语自学中心”,该中心是由省图书馆与歌德学院北京分院合作创办的,供广大德语爱好者了解德国、学习德语的优质平台。童丽娅与博奈特和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中心文献收藏、读者借阅、活动开展及中心与歌德学院北京分院的合作交流等情况。她们对中心工作表示满意,并提出愿进一步加强与陕西省图书馆的合作交流,将在文献资源建设及文化项目交流上继续支持德语中心建设。随后,专家组一行参观了设立在省图二楼的陕西省少儿图书馆,古籍及近代文献阅览室(陕西省古籍保护中心)、地方文献阅览区(陕西省地方文献收藏中心)等区域。张海翔副馆长陪同参观并向德国专家详细介绍了省图书馆的历史渊源、馆舍结构、文献收藏、文献布局、读者借阅、服务开展等情况。

少儿图书馆负责人向外宾介绍情况

外宾参观地方文献阅览区

  考察交流结束后,德国专家表示,陕西省图书馆为其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对省图书馆的友好接待以及非常有趣的讲解表示衷心的感谢,为两馆的友好合作感到由衷的高兴。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