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文献传递 尽展秦晋之谊

时间: 2018-08-02

《陕西省志·人物志》

《人物志》内容

《临潼县志》

    7月10日,陕西省图书馆地方文献部接到山西图书馆同仁咨询,希望代查民国时期有关张瑞玑先生的相关文献,包括其生平简介,发表的文章、诗词,主办的刊物,以及一些其他有关他事迹的文章。

    张瑞玑曾在陕西韩城、兴平、临潼、长安、咸宁等县任知县,经过在陕西省地情数据库上检索查阅,地方文献部工作人员发现了可供参考的61篇引文,最终在《陕西省志•人物志(中册)》《兴平县志》《韩城市志》《临潼县志》四种文献中,查到张瑞玑的诗、文、相关图表图表等资料15篇。地方文献工作人员还通过与馆内历史文献部合作,从古籍库中调取张瑞玑主编的《暾社学谭》原刊五期。随后,工作人员对查找到的所有文献封面、目录、版权页、内容进行拍照,并对拍摄照片进行整理和排序,标注文献出处、页码和篇数,避免内容错位,第一时间发送给了山西省图书馆。

    山西馆同仁接到电子传递文献资料后,写来感谢信表达谢意,“真心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我们对贵馆的服务十分满意。在资料查找过程中,贵馆地方文献部工作人员高度的敬业精神及精湛的检索技能令我们感到十分满意,地方文献检索查询结果对我省史志编撰和研究工作起到积极的作用,在此表示感谢!希望我们两馆共同帮助,资源共享,永结秦晋之好!”

    地方文献传递服务是省图书馆长期开展的业务之一,今后省图书馆会继续加强地方文献服务工作,进一步宣传推广陕西地方文献,使其充分得到利用,更好地服务社会大众,为科学研究服务。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