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忆项目“武德运口述史”采访拍摄工作顺利完成

时间: 2018-07-16

工作人员与武德运先生进行细节沟通

口述史采访拍摄现场

工作团队与武德运先生合影

    2018年1月,陕西省图书馆申报的2017-2018年度中国记忆项目“中国图书馆界重要人物专题资源”之“武德运口述史”成功立项。武德运先生曾任西北大学图书馆学情报学系副主任、校图书馆副馆长。
    自2017年12月至2018年7月,陕西省图书馆先后对武德运先生进行了9次拜访,共完成累计9个多小时素材拍摄工作。
    2018年7月3日至11日,由省图书馆地方文献部和数字资源部共同组成的工作团队完成了采访拍摄工作。数字资源部曲强、胡学琴担任摄像,地方文献部主任窦鹏担任采访人,地方文献开发组组长丁洪玲担任项目统筹,主要负责项目的流程协作、资源存储和整理工作,地方文献部王平担任现场速记,丁洪玲、王平同时承担现场录音、文献收集及后期文稿校对。五次访谈中,武德运先生讲述了自己的童年和求学生涯、工作初期的苦闷,还讲了个人读书学习的体会,谈到初涉鲁迅研究,辗转创办西北大学图书情报专业、担任图书馆副馆长等经历。
    本次采访吸取上一个采访项目的拍摄经验,加强了现场记录,为之后的文稿校对、资源整理打好基础。采访过程中,三位工作人员快速记录并将问题标记出来,采访拍摄结束后,经过仔细整理,再与受访人电话沟通商量下次补充的问题或细节。采访拍摄工作中大家全力协助,较圆满地完成了采访拍摄任务。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