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文献部赴西财院图书馆做“科学服务”系列专题讲座

时间: 2018-07-09

讲座现场

秦商特色图书馆

    6月27日上午,地方文献部主任窦鹏受邀赴西安财经学院图书馆做“地方文献及《话说陕商》资源库建设”和“科学服务”系列专题讲座培训,并进行地方文献和秦商特色图书馆建设工作交流。讲座由西安财经学院图书馆研究馆员王育菁主持,西安财经学院图书馆相关领导和馆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窦鹏主任在培训中着重阐述了地方文献的收藏、管理、服务与利用,讲述了地方文献专藏建设的重要性、目标和重点,并结合地方文献业务实践与理论,以省图自建的多个地方特色库为例,讲解 了地方特色资源库建设的流程和方式。随后,省图书馆自建数据库《话说陕商》的责编姬黛也对该数据库的具体相关工作进行了案例分享。
    培训结束后,省图书馆工作人员参观了“秦商特色图书馆”,从秦商文献资料收集、特色数据库建设、实物收集和馆舍分布等方面了解了了关于秦商特色馆藏的建设情况。
    此次培训交流工作也为省图书馆的专题文献开发建设和数据库建设工作打开思路,尤其是西安财经学院图书馆对于实物文献征集工作经验为省图书馆今后的地方文献开发与建设扩宽了思路。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