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文献部开展“西安老公园”照片采集工作

时间: 2018-06-04

八角亭-莲湖公园

沉香亭-兴庆公园

革命亭-革命公园

英雄少年赖宁铜像.-儿童公园

自2015年开始,陕西省图书馆地方文献部采用拍摄图片资料的方式,自主完成了秦地、秦人、秦风历史、文化、遗迹等记录,采集了各类型资料图片百余张,受到读者好评关注。
    随着城市建设的加快和新建公园的不断增多,西安市内很多老公园逐渐被人们淡忘,这些老公园纪录了时代的变迁,把它们以图片资料的形式记录下来,具有一定的历史意义和文献价值。2018年4月,省图书馆地方文献部开始筹划“西安老公园”照片采集工作,经过前期调研,制定出包括路线规划、内容选定、图片形式等一系列内容,于4月17日、28日以及5月15日三次对西安市内的劳动公园、革命公园、莲湖公园、儿童公园、兴庆公园、长乐公园等六个老公园进行了照片采集工作。主要拍摄了这些西安市各个老公园内的革命遗址、历史遗迹、书法碑刻、园林景观、雕塑小品等,共计拍摄资料照片441张,真实记录了公园的现有风貌。完成资料照片的整理、工作记录的撰写等相关后续工作后,老公园照片资料将分编录入地方文献图片资源库,这将大大扩充地方文献自主采集照片的数量及种类。
    此次“西安老公园”照片采集工作,是省图书馆探索文献收集的新路径,为完善藏书体系、丰富文献资源、形成特色馆藏工作开拓了新思路。这些独具特色的地方文献资源对于资源共建共享、图书馆网络化建设、公共文化体系建设,都将起到重要的作用。下一步,省图书馆还将积极探索,通过照片采集项目的不断开展,大量丰富馆藏文献,依靠自身优势和地方文化资源,通过规模化,数字化的形式更好地服务社会公众。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