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长兴调研陕西省图书馆法人治理结构改革工作

时间: 2018-02-26

    2月24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调研陕西省图书馆法人治理结构改革工作。他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深入推进公共文化机构法人治理结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坚持问题导向,完善配套政策,用好典型经验,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效能,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公共文化服务。
    在陕西省图书馆,庄长兴就机构运营管理和法人治理结构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调研,对我馆前阶段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表示,深入推进公共文化机构法人治理结构改革是深化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改革的必然要求,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基本原则,明确党组织在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不断加强和改善党对公共文化机构的领导。
    庄长兴表示,要建立以理事会为主要形式的法人治理结构,进一步健全决策、执行和监督机制,明确相关方职责,落实责任分工,规范运营管理,确保机构运转更加顺畅,活力不断增强。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服务内容和方式,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要学习借鉴典型经验,及时总结推广我省先进做法,确保改革工作在我省顺利推进。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