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公共图书馆服务联盟2017年参考咨询信息员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时间: 2017-11-06

开班仪式

结业仪式

颁发结业证书

    由陕西省图书馆、韩城市文体广电局主办,韩城市司马迁图书馆承办的“陕西公共图书馆服务联盟2017年参考咨询信息员高级研修班”于10月24日至27日在韩城市举办,来自全省各市县图书馆的40多名信息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得到了韩城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开班仪式由韩城市文体广电局局长毋善贤主持,韩城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新庄致欢迎词,陕西省图书馆馆长马民玉做了讲话。马民玉指出,此次研修班有助于进一步激发馆员的创新能力和适应现代信息技术应用能力,逐步向学科馆员迈进。希望大家一定要有甘当“小学生”的精神,以“空杯”的心态虚心听讲,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本次培训准备充分、组织严密,培训目的明确,师资力量雄厚。国家图书馆参考咨询部王磊主任首先对参考咨询工作在图书馆各项业务中的核心地位做了解读,同时介绍了参考咨询服务所面临的发展与挑战,随后国家图书馆参考咨询部竞争情报组副研究馆员运梅及陕西省图书馆参考咨询部主任胡晓梅、任越美、李广通等老师为学员授课,在上课期间还穿插进行了讨论环节,学员们一起讨论了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特别是在为政府决策信息服务中的困惑。

  27日上午,研修班结业仪式在司马迁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仪式由韩城市文体广电局纪委书记田建华主持。陕西省图书馆教育培训部主任马月丽,陕西省图书馆参考咨询部主任胡晓梅,韩城市司马迁图书馆馆长马文娣,韩城市司马迁图书馆支部书记孙虎军出席结业仪式。韩城市司马迁图书馆高国荣、安康市图书馆曾凡朋、神木县图书馆许婷三位学员代表发言,他们表示,通过本次研修班学习,收获颇丰,要以此为契机,将参考咨询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