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二期陕西省视障文化服务与阅读推广培训班”在延安顺利举办

时间: 2017-09-27

开班仪式

云南省图书馆李纯主任授课

陕西省图书馆张革联主任授课

  为了加快推进我省视障群体文化服务与阅读推广事业,交流分享成功经验

  和创新案例,提高全省基层公共图书馆、各级残联宣文干部理论素养和业务技能,开阔服务视野,提升服务效能,2017年9月19日至22日,由陕西省残疾人联合会、陕西省图书馆主办,延安市图书馆协办的“2017年第二期陕西省视障文化服务与阅读推广培训班”在延安顺利举行。来自延安、榆林地区20多家市县公共图书馆馆长、视障业务骨干、残联宣文干部及部分盲协主席等60余人参加。省残联宣文部副主任童博、延安市残联副理事长曹献勇、省图书馆图书借阅部主任张革联及延安市图书馆馆长高巧玲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开班讲话和结业仪式。

  云南省图书馆参考咨询部主任李纯、浙江省图书馆报刊文献部主任屠雷激、黑龙江省图书馆无障碍服务部主任夏曦明、陕西省图书馆图书借阅部主任张革联、中国盲文出版社盲人教具学具事业部主任赵辉等专家分别就视障文化服务的理论与实践、“阅读改变视界”、视障阅读推广与文化服务、新时期图书馆员职业素养特别是视障工作人性化管理以及视障阅览室建设与资源利用等问题进行了专题培训和辅导。

  这次培训立足我省基层视障服务人员思想和工作实际,课程设计合理,内容生动充实,紧密结合日常工作需要,既有理念再造,实践探索,又有先进经验和优秀案例分享交流,大家普遍感到耳目一新,学有所获。延安市图书馆、绥德县图书馆、陕西省图书馆还分别做了培训发言,汇报交流了各自开展视障文化服务工作的成功经验、切身感受及学习体会。

  结业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培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学员们纷纷表示,短暂的培训学习结束了,但是我们为视障读者服务的工作才刚刚起步,通过学习交流,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和差距,找到了今后前进的方向和动力,将以这次培训学习为动力,不断推进视障服务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