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现刊借阅室2016年期刊下架工作顺利完成

时间: 2017-06-28

    中文现刊借阅区于2017年3月至6月中旬开展2016年度期刊下架、整理、送装等工作。
    下架工作是在时间紧、任务重、工作琐碎、既要保证借阅室正常的读者借阅服务,又要按期完成任务的前提下开展的。及时、准确、高效完成下架工作对保障阅览环境,方便读者借阅,文献入库工作等都至关重要,既保证了期刊工作的连续性与完整性,也为读者提供了更为及时便捷的借阅服务。
    下架过程中也会遇到各种困难,大家都能尽力克服,整体有序做好协作协调,尽量保证下架期刊的完整无缺。同时做好2017年新到期刊的整理分类、上架整架、读者借阅、咨询、修复有损耗的期刊,按时按质做好各项读者服务工作。
    在本室同志共同努力下,于6月中旬顺利完成了2016年度5.1万余册期刊的下架、分编、造册、打捆及部分期刊的盖章工作。下架期刊及时交送装订厂进行装订成册。
    2017年5月1日起停止2016年度外借期刊借阅。合订本期刊装订成册后将于下半年分批返回馆里,送交采编部进行过刊合订本馆藏数据添加、文献加工等工作。馆藏数据添加完成后即刻入藏过期期刊阅览室上架供读者查阅。
    2016年度期刊下架工作完成后,现刊借阅区即将开展2017年度上半年期刊的初装订工作……这些看似简单而又繁琐的日常工作,既方便读者查找和阅读文献资料,给读者创造良好的阅览环境;也将为下年度的下架提前做好铺垫。
 
                                                                                                                         典藏报刊部
                                                                                                                         2017年6月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