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陕西省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 “图书馆公开课”培训班在蓝田县举办

时间: 2017-05-23

培训班开班仪式

学员们参观蓝田县图书馆
      为进一步提高全省公共图书馆“图书馆公开课”拍摄能力,2017年陕西省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图书馆公开课”培训班于5月8~12日在蓝田县举办。陕西省图书馆和蓝田县图书馆共同承担了本次培训的组织工作,来自全省市县公共图书馆的50多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陕西省图书馆馆长助理范光锋,陕西省图书馆工会主席、数字资源部主任胡竹林,县文体广电局党委副书记李正志,县图书馆副馆长查晓玲等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致辞。
      本次培训特邀国家图书馆副研究馆员、中国记忆项目、国图影视中心负责人田苗对《国家图书馆记忆项目》和《图书馆公开课》、福建省图书馆现代技术中心负责人兼文化共享工程副主任王其标对《福建地方特色文化资源建设与服务》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讲解;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教授柏雨果和朱宇老师分别讲述了《摄影创作与欣赏》、《影视剪辑概述及应用基础》等方面的业务知识和实际操作培训。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学员们兴趣浓厚,情绪高涨,学员们与授课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学习气氛热烈。
      通过培训,学员们对图书馆公开课的拍摄和策划组织有了更深的认识,对记录和传播优秀文化的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在经验交流环节中,洛南县图书馆馆长苏安良介绍了该馆与商洛市图书馆、丹凤县图书馆、商州区图书馆联合拍摄的《商山四皓》文献专题片的策划组织情况;吴起县图书馆的年轻馆员齐祥荣分享了本馆开展视频节目拍摄的成功经验,他们的报告在与会学员中引起了的强烈反响。学员们还对今后的项目策划、设备配备、合作拍摄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探讨。本次培训对培养“图书馆公开课”的建设人才,促进“图书馆公开课”在我省的普及推广和推进2017年数图推广工程工作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