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次全省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 评估定级工作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 2017-04-20

 





    2017年4月10日至12日,由陕西省文化厅主办、陕西省图书馆学会与陕西省图书馆共同承办的第六次全省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培训班在陕西省军区招待所成功举办,来自全省百余地市、县级公共图书馆的28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4月10日举行的开幕式上,陕西省文化厅副厅长顾劲松、公共文化处副处长张智林分别致辞,陕西省图书馆馆长马民玉主持了开幕式。张智林副处长传达了文化部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我省此次评估定级工作做出安排和部署。顾劲松副厅长进行了评估定级工作总动员,他强调了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的重要性及利害关系,督促各馆积极备战,争取好的成绩。马民玉馆长对评估定级工作提出三项指导原则:1、认真研究细则;2、实事求是;3、加强组织领导。他希望各馆把握机遇,努力实现图书馆的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提高服务水平。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第六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宣讲工作专家委员会主任柯平主讲了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的目的、意义及评估总体要求、新特点和工作机制;第六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宣讲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任竞、刘晓清、谢林,分别从服务效能、业务建设和保障条件三个方面对地市、县级公共图书馆必备条件和评估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宣讲。与以往五次评估不同,本次评估专门开发了“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管理服务平台”,这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数据采集的准确度、便捷性和效率,有利于形成评估工作大数据。为了做好网上填报工作,本次评估定级平台研发负责人,华博胜讯(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刘树峰在培训现场对平台使用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和演示。同方知网陕西分公司杨宁波向学员们介绍了公共图书馆第六次评估在线问答服务平台的使用情况。最后,陕西省文化厅及陕西省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相关人员就学员们在培训过程中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解答。
    参加培训的学员们普遍表示本次培训非常及时和必要,解决了广大图书馆在迎评促建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有利于做好评估的宣传、组织和动员工作;有利于明确标准,细化指标,增强评估工作的准确性和实际操作性;同时也有利于各级公共图书馆对照标准,提前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争取本级政府政策和财政支持。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