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图书馆助力拍摄纪录片《西安事变》

时间: 2016-11-17

  为纪念“西安事变”爆发80周年,陕西广播电视台计划拍摄电视文献纪录片《西安事变》,该片因涉及革命历史题材,需要查阅大量的文献资料、历史档案和图片,省图书馆为剧组查找了相关图书、报纸及其他资料,为纪录片提供了强有力的文献信息支撑。

  此片是陕西省2015年度重大文化精品扶持项目,拍摄时间紧,任务重。省图书馆收到电视台资料查找的需求后,离拍摄完成期限仅有五个月的时间。为帮助电视台按时完成拍摄,馆办公室、参考咨询部、典藏报刊部、地方文献部及图书借阅部多部门协作,为电视台提供了相关书籍500多册;对一些馆藏没有的文献,如民国时期《国民》周刊、《新生》周刊、《东方快报》等,参考咨询部通过查找网络数据库和联系国家图书馆获取到了相关文献;此外,工作人员还通过互联网查找到许多图片资料及信息,并对这些图片和信息进行筛选和加工,一并提交剧组。

  图书馆各部门齐心协力,在最短的时间内保质保量的完成这项工作,为电视台顺利拍摄此片提供了最大的方便,节省了很多宝贵的时间,获得了电视台工作人员的赞扬与肯定。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