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面积最大的县级图书馆——神木县图书馆落成开馆

时间: 2010-12-24

  2010年12月21日下午,备受关注的“神木县图书馆开馆暨陕西公共图书馆服务联盟成员馆揭牌仪式”在神木县隆重举行。

   陕西省文化厅巡视员强双喜、厅团委书记侯蕾,省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马民玉、副馆长徐大平与神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等领导出席了仪式。与会领导共同为神木县图书馆新馆开馆剪彩,陕西省文化厅巡视员强双喜和神木县委书记雷正西为陕西公共图书馆服务联盟成员馆揭牌。榆林市各县(区)文广局长、图书馆长,县属各部门、各乡镇领导,中省市驻神有关企业、单位负责人及各幼儿园园长等到场祝贺,并与部分到馆读者共同见证了这一盛典。
  
   省文化厅巡视员强双喜在讲话中对图书馆落成开馆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神木不仅在经济领域创造神奇,在文化建设方面同样创造神奇,这次图书馆的落成开馆,标志着陕西省县级图书馆的发展达到一个新的水平,对于促进神木县加快文化强县建设必将产生积极地作用。同时,他希望图书馆开馆后,坚持面向基层、面向农村,积极开展各类便民服务,为保障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尽自己的责任;要不断拓展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发挥图书馆在普及科学知识、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推动社会发展进步方面的重要作用。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县长黄建军在致辞中希望广大读者更多的利用图书馆,自觉主动地学习知识、陶冶情操、提高素质,形成人人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社会风尚,让每个人都牢固树立以学习促能力,靠能力干工作,靠工作求发展的进步思想,共同为建设神木美好明天献计出力。

   省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马民玉代表省图书馆、省图书馆学会对神木图书馆新馆开馆和服务联盟成员馆揭牌表示祝贺,并详细介绍了陕西公共图书馆服务联盟的创建与发展历程。他指出,神木县图书馆是目前我省乃至西北地区面积最大的县级图书馆,也是全省公共图书馆服务联盟首家对外开放的县级图书馆新馆。神木县图书馆新馆落成并免费对外开放,将是神木图书馆事业大发展、大繁荣的新起点,必将在建设民主神木、民生神木、创新神木、人文神木、生态神木中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并为全省公共图书馆事业的腾飞做出有益的贡献。

   新落成的神木县图书馆,总建筑面积近12000平方米,可藏书60万册(件)。馆内目前拥有藏书15万册(件),各种电子文献5000余张,订阅中外文现刊1500种,报纸300余份,采用SIRSI UNICORN管理系统,图书馆采访、编目、流通、办证和书目搜索等业务均实现了自动化管理,并通过“陕西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虚拟服务专网(VPN)”与包括省图书馆在内的陕西公共图书馆联盟各加盟馆共享文献信息资源,从而在全省公共图书馆联盟建设中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发展研究部)

 

 

中共神木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黄建军讲话

 

陕西省文化厅巡视员强双喜致辞

 

陕西省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马民玉致辞

 

陕西省文化厅巡视员强双喜和神木县委书记雷正西为陕西公共图书馆服务联盟成员馆揭牌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