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全国古籍普查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 2008-11-07

          

 

         

 

         

 

         

 

 2008年11月4日,由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和陕西省文化厅、陕西省古籍保护中心联合举办的第四期全国古籍普查培训班圆满结束。结业典礼在陕西省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出席结业典礼的有,国家古籍保护中心秘书长陈红彦,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培训组组长王红蕾,陕西省古籍保护中心主任、陕西省图书馆馆长谢林,陕西省古籍保护中心副主任、陕西省图书馆副馆长徐大平。典礼由徐大平主持。国家古籍保护中心秘书长陈红彦及陕西省古籍保护中心主任、陕西省图书馆馆长谢林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学员代表王秋喜作了发言。

   这次培训班从10月18日开班,至11月4日结束,历时18天。开设古籍普查基础课程12门,聘请了业界11位专家老师授课。配合理论学习,培训班还安排了多次著录实习、上机操作、体会交流等活动,并组织学员到汉阳陵参观学习。在培训学习中,学员聆听了知名古籍专家、学者生动精彩的讲课,有幸与知名古籍专家、学者面对面直接交流。

 对于这次普查培训,国家古籍保护中心,陕西省文化厅,陕西省古籍保护中心领导,都非常重视和关心,从课程设置,课时安排,到理论学习之外的实践、参观活动,以及学员们的食宿生活等各个方面,都一一过问,并给予很多切实的指导和帮助。

   这次培训,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古籍保护工作的意见》、以及《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古籍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的具体落实,对实施中华古籍保护计划,培养古籍保护人才,提高全国古籍保护工作水平,积极开展全国尤其是陕西古籍普查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陕西省古籍保护中心

                                                             2008.11.7.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