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奥运新闻中心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陕西分中心在我馆设立并正式运行

时间: 2008-08-01

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为进一步加强对全省奥运新闻宣传工作的领导,确保奥运新闻宣传工作的顺利开展,省委省政府研究决定成立陕西奥运新闻中心、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陕西分中心。陕西分中心于7月8日在省图书馆正式启用运行。

陕西奥运新闻中心下设四个部门:办公室、新闻信息服务部、记者接待部以及技术保障部。中心的主要职责包括在奥运期间接待来我省采访的境外记者;组织新闻发布、集体采访;受理记者的电话咨询及提供新闻、信息等服务;跟踪收集境外涉陕舆情,做好舆情编报工作,及时对敏感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提出应对方案;根据我省基本情况和特点、敏感问题,拟定对外答问;提出省委省政府负责同志出席北京国际新闻中心新闻发布会计划等。

省委领导在中心的筹备过程中对这项工作给予了高度的重视。为了打造一个高水准的新闻发布现场,有关部门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经过3个多月的积极筹备,对我馆多功能厅进行了全面的改造,在场馆装修及设备方面进行了大量投入,将其改造成为一个符合要求的省政府新闻发布厅。为了使新闻中心更好的发挥作用,省委宣传部每天安排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和我馆工作人员从事日常的接待、咨询、稿件收发、设备维护以及新闻发布会的礼仪接待技术保障等工作,以确保分中心工作的顺利运行。

7月18日省统计局新闻发布会以及7月23日省环保局新闻发布会都在省政府新闻中心顺利举行。7月29日下午,省委宣传部部长胡悦在我馆馆长谢林、馆长助理路新安、陶晓钟陪同下对新闻中心进行了视察。他对分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以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特别提出分中心要给来我省采访的境外记者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同时,他对我馆为分中心成立所做出的工作与努力表示了衷心感谢。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