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资讯>新闻

西安碑林博物馆来陕西省图书馆交流古籍保护工作

时间:2022-05-18 来源:陕西省古籍保护中心

 

为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新时代古籍工作的意见》精神, 516日,西安碑林博物馆信息资料部杨戬主任带队、张宁副主任以及古籍专业人员一行9人来陕西省图书馆参观交流。陕西省图书馆馆长助理、历史文献部主任、省古籍保护中心办公室主任窦鹏及相关古籍业务人员参与接待,双方围绕新时代的古籍整理保护与研究利用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

杨戬主任一行实地参观了陕西省图书馆(陕西省古籍保护中心)普通古籍书库、古籍文献阅览室和古籍修复室,着重了解了古籍书库存藏环境概况、古籍普查平台使用情况、古籍数字化建设、古籍整理编辑出版情况,以及古籍修复保护人员、设备、条件等业务建设情况,在参观过程中,双方就古籍保护修复、数字化、整理研究与编辑出版、无酸纸板函套、展览制作、病害调查与研究、公众宣传,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业务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参观普通古籍书库


参观古籍阅览室


参观古籍修复室


深入交流探讨

此次交流学习,是2021年陕西省图书馆与西安碑林博物馆合作的“西安碑林博物馆馆藏纸质文物保护修复项目”顺利结项后的又一次业务实践交流工作;也是在新时代背景下,开展古籍整理保护与研究利用工作馆际合作的一次实践。为今后双方在推进全面的深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希望通过行业间更多地合作与交流,为全省的古籍保护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陕西省图书馆(陕西省古籍保护中心)是全国首批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古籍藏量丰富,有3万余部、33万余册古籍。陕西省古籍保护中心是经原文化部和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陕西省古籍保护单位,负责陕西全省古籍保护以及相关工作。     

 

附件: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