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资讯>新闻

省古籍保护中心领导赴陕西中医药研究院督导古籍普查工作

时间:2018-11-21 来源:陕西省古籍保护中心

    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位于西安市莲湖区西华门大街四号,馆藏古籍近两千余册,是我省重要的古籍存藏单位。由于近两年馆舍装修的需要,古籍全部装入塑料箱编号封存搬移,暂时存放在院史馆,人员办公场所也搬出院内,工作、管理与古籍相分离,无法进行古籍普查。

    截至目前,全省72家古籍存藏单位基本完成了古籍普查平台著录工作,只有陕西中医药研究院一家单位没有完成古籍普查平台著录工作。陕西省古籍保护中心领导对此非常重视,多次催促省古籍保护中心办公室人员与其工作人员进行联系,于1025日和119日,分两次前往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督导古籍普查工作。先到古籍暂时存放地院史馆查看了解古籍存放情况及进行古籍普查的可能性,并通过与文献信息所、院领导沟通交流,督促他们尽快创造条件进行古籍普查工作。 

    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副院长程小红、文献信息研究所所长李耀辉热情接待了省古籍保护中心副主任、省图书馆副馆长张海翔,省古籍保护中心办公室主任、省图书馆历史文献部主任杨居让等领导一行。通过座谈交流、了解,程院长表示一定要支持全省古籍普查平台著录工作,近期内就在院史馆古籍暂放地配置办公桌椅,安装电脑、网线,购买照相机,安排数名工作人员,请省古籍保护中心古籍专家前去辅导培训古籍著录知识,尽快完成古籍普查工作。 


   

附件: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