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资讯>新闻

陕西省古籍保护整理出版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省文化厅召开

时间:2015-06-26 来源:陕西省古籍保护中心

     6月26日上午,陕西省古籍保护整理出版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省文化厅召开。省文化厅厅长刘宽忍,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任宗哲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一批陕西省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和《第二批陕西省珍贵古籍名录》的推荐名单。省文化厅、省社科院、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民委(省宗教局)、省财政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文物局、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省地方志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代表出席了会议。省古籍保护中心主任、省图书馆馆长马民玉,省古籍保护中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陕西师范大学教授贾二强,省古籍保护中心办公室主任、省图书馆历史文献部主任杨居让等参加了会议。

  马民玉馆长首先汇报了我省古籍保护工作以及第一批陕西省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和《第二批陕西省珍贵古籍名录》评审情况。之后,贾二强教授举例介绍了《第二批陕西省珍贵古籍名录》评审的具体情况。听取汇报和介绍后,省文物局周魁英副局长提出了古籍保护和利用的建议,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出版处高彦平处长提出了古籍数字化和古籍再造等有待统一规划的问题,省地方志市县志处张世民处长提出了地方志古籍整理增加整理深度、拓宽普查面的建议。最后,刘宽忍厅长对大家的发言作了积极地肯定,对我省古籍保护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设性意见,表示文化厅在习总书记弘扬文化的指示下、在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今后要加大古籍保护和开发的力度,提高陕西文化大省的地位。

  会议原则上审议通过了 “第一批陕西省古籍重点保护单位”推荐名单和《第二批陕西省珍贵古籍名录》推荐名单。其中,古籍重点单为陕西省图书馆、陕西师范大学图书馆、西北大学图书馆、西安博物院、西安碑林博物馆、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图书馆、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宝鸡市图书馆、三原县图书馆、陕西理工学院图书馆、汉中市图书馆和勉县图书馆等12家单位,珍贵古籍名录共计279部。按照程序,省文化厅需将推荐名单报请省政府,由省政府批准公布。


附件: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