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刊借阅流程

  第一步:检索 

  登陆陕图网站www.sxlib.org.cn,点击"文献检索",进入检索页面,您可以根据著者、题名、主题、丛书、期刊名进行查询,看到该文献的出版信息、馆藏地点和外借情况等。

  第二步:了解分类号 

  通过检索您可以了解到该文献的分类号,我们的文献,全部按照《中图分类法(第4版)》进行分类排架,不同大类的图书分别置于不同楼层的图书借阅区。

  第三步:阅览 

  您可根据文献检索得到的信息到相应楼层及架位找到需要的文献,您可在开放的阅览区域阅览。书刊阅后请放在阅览桌或还书车上,由工作人员上架,以免出现归架错误,影响其他读者查找。

  第四步:外借 

  如果您需要外借书刊,请在各工作台或通过自助借还机办理外借手续。

  第五步:办理续借 

  如果您外借的书刊即将到期,但仍需要使用,请您及时办理续借手续。续借有2种方法:您可以直接带书刊和借书证到馆内相应工作台办理或自助式办理续借手续,也可以登陆陕图网站www.sxlib.org.cn,进入"文献续借"办理网上续借。如果您借的书刊已经超期,抱歉不能再办理续借。每次借阅的图书资料只能续借1次,续期21天(期刊15天),续期自办理续借手续当日开始计算。

 

《中图分类法(第5版)》22大类
A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N自然科学总论
B哲学、宗教 O数理科学和化学
C社会科学总论 P天文学、地球科学
D政治、法律 Q生物科学
E军事 R医药、卫生
F经济 S农业科学
G文化、科学、教育、体育 T工业技术
H语言、文字 U交通运输
I文学 V航空、航天
J艺术 X环境科学、安全科学
K历史、地理 Z综合性图书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