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征集动态

我馆受邀参加“忒色西安”品牌新作《日光之城》西安首发式并接收赠图

时间:2018-08-08 责任者:

 

 

    8月5日下午3点,《日光之城》西安首发式在西安万邦书店·关中大书房举办。中国西部传媒与社会发展研究院研究员、文化学者张同武,广仁寺住持仁钦上师,秦绣大师张漪湲,国家艺术基金丝路文创人才培训导师黄向东,著名书法篆刻家、青书协会主席钟镝,西安平面设计师协会主席雷志忠,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第一地理信息制图院党委书记肖蓓,发行策划单位代表泊唐文化董事长荆运闯等社会各界众多知名人士出席了此次发布会。该作品是“忒色西安”品牌创始人卫东青及其团队的手绘新作。选用了矿物质颜料,以工笔重彩的手法花费两年多的时间完成。创作过程中的曲折艰难,赋予该图独具特色,真正体现了“忒色西安”品牌的宗旨:画一个西安给世界,画一个世界给未来!把西安的地方特色流传下去。 

  发布会上广仁寺仁钦上师讲述了自己与这幅图的渊源,也提及了这幅图中所具有的民族特色。主持人在深情的朗诵了卫东青自己创作的诗《送旦增措姆回家的路上》后,请卫东青分享了这首诗的创作背景,也谈及了自己为何创作《日光之城》完成这件创作的意义。同时,现场嘉宾与各位读者共同分享了对这幅图的感悟和感想,并给予了肯定。 

   卫东青先生之前已经携“忒色西安”品牌团队向我馆赠送了多种个人及团队创作的作品及著作,包括:诗集《900路公交》、散文集《西藏十五日》、《写给男孩菠菜的信》;手绘作品《忒色西安》、《河山之阳》、《忒色陕西》、《回坊上》、《溥彼韩城》、《党家村》、《大秦图》等等。此次活动我馆受邀参加并再次接收赠图。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