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征集动态

地方文献征集组赴汉中地区征集地方文献

时间:2017-09-01 责任者:

汉中位于陕西省南部,是汉王朝的重要发祥地,也与汉族这一称谓的形成有直接不可替代的关系。素有“汉家发祥地,中华聚宝盆”的美誉。由于多种原因大量汉中地区地方文献未能被省馆收藏,为了打开征集渠道,填补馆藏空白,经过认真的调查摸底研究和多次讨论安排规划,2017821日至826日,地方文献征集组赴汉中地区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地方文献征集工作。

在前期准备中,征集人员细心搜集征集线索,对馆藏汉中地区文献缺藏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摸查,同时与当地地方文献编辑出版单位电话沟通联系打下征集基础,并整理打包复本图书准备与当地图书馆进行交换。

在短短五天的时间里,征集人员克服天气恶劣、路途远、时间紧、任务重等多方面困难,足迹遍布一市一区九县,每到一个区县,顾不得休息,按照分工,争分夺秒开展工作,马不停蹄地走访当地的史志办、县委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政协、统计局、民政局、文联作协、科协,基本补全了汉中地区的支柱性地方珍贵文献,包括:市、县志,市、县年鉴,文史资料,组织史资料,党史资料,统计资料,行政区划图等。并与汉中地区联盟成员馆进行地方文献交换和赠送400余册图书,同时辅导和带领各馆负责地方文献工作的同志一起为本馆征集了大量的地方文献。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