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征集动态

我馆受邀参加《盘点快乐》出版新闻发布会并接受赠书

时间:2017-03-16 责任者:

    2017年3月12日上午9点30分,著名喜剧美学家陈孝英的喜剧评论新著《盘点快乐》出版新闻发布在中国书画国际大学西北书画研究院举行。孙天义、尹维祖、肖云儒、雷涛贠恩凤、安危、薛迪之、丁科民、胡宗锋、王幼贝等专家、学者、艺术家50余人出席。 

  《盘点快乐》是陈孝英“喜剧批评三部曲”中的一部,它的出版标志着其三个三部曲(另外两个是喜剧美学三部曲和自传三部曲)已临近尾声。《盘点快乐》收录了作者80年代初至今三十多年来先后发表的65篇评论文章,见证和记录了陕西乃至全国喜剧艺术和喜剧批评所走过的辉煌而曲折的历史,是三代喜剧人的现代喜剧精神和喜剧实践的结晶。诚如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所言:“陈孝英是目前仍然辛勤耕耘在我国评坛上的成就卓著的老一辈文艺评论家之一,像他这样把毕生的学术兴趣都放在喜剧研究上的学者确属凤毛麟角,这是一种可贵的文化自信和美学自信”。 

  活动最后,陈孝英先生向省、市图书馆和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图书馆公益赠书,陕西省图书馆向陈孝英先生颁发了图书收藏证书,希望《盘点快乐》能让更多读者感受温暖的文字、真挚的感情。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