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征集动态

地方文献征集组赴商洛地区征集地方文献

时间:2016-09-12 责任者:

商洛地处陕西省东南部,兼容秦雄楚秀,具有丰富的文化底蕴和深厚的历史积淀,由于长期以来征集渠道未能完全打开,商洛地区的大量地方文献未能被省馆收藏,为了填补收藏空白,经过认真的调查摸底研究和多次讨论安排规划,2016829日至92日,地方文献征集组赴商洛地区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地方文献征集工作。

征集人员做好了充足的前期准备,搜集征集线索,摸查馆藏文献缺藏情况,与当地地方文献编辑出版单位电话沟通联系打下基础,并整理打包复本图书准备与当地图书馆进行交换。

在短短五天的时间里,征集人员克服路途远、时间紧、任务重、水土不服生病等多方面困难,足迹遍布商洛市、商州区、洛南县、丹凤县、山阳县、商南县、镇安县、柞水县,每到一个区县,顾不得休息,按照分工,争分夺秒开展工作,马不停蹄地走访当地的史志办、县委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政协、统计局、民政局、文联作协、科协,不仅为省馆征集了市志、县志、组织史资料、统计年鉴、文史资料、党史资料、舆图、人口普查资料、当地宣传性文献、作家作品、文艺研究资料等大量内部编辑出版、无发行渠道,存量少、易遗失的珍贵的地方文献,填补了省馆在商洛地区地方文献收藏方面的空白,在征集过程中也宣传了陕西省图书馆在地方文献建设工作中做出的成就,为今后进一步拓宽视野,继续开展下基层征集工作积累了经验。同时带领县馆征集人员与当地地方文献编辑出版单位建立了横向联系,也为县馆的征集工作打开了局面。

虽然征集行程很紧张,每一天都在和时间打仗,从清早出门征集、舟车劳顿赶路、继续征集,到晚上八九点钟才能结束一天的工作,但是看到满满的征集成果,征集人员表示这项工作非常有意义。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进一步推动地方文献建设工作。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