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征集动态

地方文献部征集组征集大量陕西端午节珍贵文献

时间:2015-06-16 责任者:

 

   重视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是公共图书馆的一项使命。省馆地方文献部欲在2015年端午节期间,举办“端午节—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展”通过丰富多彩的内容,既能使地方文献馆藏资源得到利用,又能给读者营造一个浓浓的传统节日文化氛围,寻觅陕西民间从古到今生动质朴的端午习俗,使读者获取知识,陶冶情操,愉悦心智。

  筹划前期,地方文献征集组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广发征集函,共联系了全省117个地市、县的文化馆及图书馆,征集当地端午节资料。共收回15个市、县馆268份相关当地端午节的图片、文本、视频资料。征集组顾长平老师还专门翻阅相关资料,精心挑选端午节相关图片17幅,已搭配展板内容。时间紧迫,为了使展出内容更加丰富,除了我们要收回来,还要主动去征集。

  经过征集过程中的大量调研,征集组的同志们发现端午节相关资料主要集中在陕南地区,尤其安康市的内容为最丰富。因此,地方文献部工作人员于2015年6月4日至6月6日赴安康征集端午节的相关资料,期间走访了安康汉滨区文广局、安康摄影协会、安康汉滨区文化馆等单位,征集到当地端午节相关图片约13200多张,音视频资料约上百种,极大的丰富了此次端午节展览所欠缺的文献,从而也充实了我馆地方文献馆藏。

  此次征集工作不仅摸清了我省端午节资料的分布情况,也进一步挖掘了我省地方文献的品种,丰富了我馆地方文献的馆藏。在此,特别感谢全省各地市、县相关单位及领导对我馆此次端午节展览工作的大力支持及热情助力!

 

                     陕西省图书馆地方文献部征集组

                         2015.6.1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