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地方特色专题资源

《陕甘宁边区红色记忆·人物库》

时间:2015-06-25 责任者:

  “陕甘宁边区红色记忆·人物库”属于“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资源建设项目,由陕西省文化厅主办,“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陕西分中心承办,陕西省图书馆研制建设。

  陕甘宁边区政府从1937年9月6日正式成立,到1950年1月19日撤销,历时12年零4个月。期间, 中国共产党在边区造就和培育出一大批政治、军事、经济、文化、教育、科技、卫生方面的人才。他们对边区的建立、发展和壮大,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令人敬仰,令人缅怀。本库分十个版块,读者可以根据喜好分别进入不同内容的主页,包括人物库概述、西北革命根据地主要创始人、陕甘宁边区中共组织领导人、陕甘宁边区参议会领导人、陕甘宁边区政府领导人、陕甘宁边区军事领导人、边区著名英模人物、边区著名科教文卫人物、边区著名爱国人士及侨胞、在陕甘宁边区的著名国际友人,共收录300位人物。按照相应标准,设有50多位主要代表人物,下设栏目:生平简介、个人著述、史料文献、历史图片、声像资料、全文图书、参考书目、论文索引、缅怀纪念、历史旧址等;其余为代表人物,下设生平和资料栏目。本库已完成入库文字逾3900万字、图片11400余张,共计2.5万余条数据,可全文检索获取相关信息。

  本数据库建设宗旨是“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利”,传播历史文化知识,为学术研究服务,不具有任何商业目的,所有收录数据,均来自国内外公开出版的图书、报刊和少量内部资料,数据正文下均显示文献出处。

  欢迎查阅,欢迎提出宝贵意见!

 

  点击浏览《陕甘宁边区红色记忆·人物库》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