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服务动态

《陕西省志•文化艺术志(1991~2010年)》终审会议召开

时间:2020-06-22 责任者:


终审会议现场

        2020年6月12日上午,《陕西省志·文化艺术志(1991~2010年)》终审会议在陕西省图书馆召开。会议由李保国主持,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武军,省地方志办公室二级巡视员李保国、张世民、姜冯俊,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祥国,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孟宝民,省地方志办公室、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图书馆相关负责同志等共21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孟宝民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陕西省志·文化艺术志(1991~2010年)》编纂情况。其次是崔天民、王莹、姚懿玲、王红等四位专家、审稿人分别进行评审发言,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成员张世民、姜冯俊、李保国依次进行评审讨论。接着由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武军宣布终审结果并讲话。会议认为,《陕西省志·文化艺术志(1991~2010年)》终审稿政治观点正确、篇目设计合理、内容资料详实、行文严谨规范,是一部较好的省志终审稿。会议决定,原则上同意《陕西省志·文化艺术志(1991~2010年)》通过终审。武军主任在宣布终审结果后,还就志书编纂的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责任意识,追赶进度,争取志书早日出版。二是要树立精品意识,确保质量。重点突出政治质量,力求全面准确并做到科学规范。三是要树立创新意识,加强利用。要加强宣传、做好推广,让文化人了解文化艺术的历史,让社会大众知晓三秦文化艺术。争取让志书走出书斋、走出机关,走进群众、走进生活,留下更深、更广的历史印迹。
        会议最后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祥国作表态发言。孟副厅长首先向省地方志办公室的领导、专家及所有为志书编纂工作付出辛勤努力的同志们表示感谢。他指出,全体编纂人员在之后的工作中要自觉担负起使命任务,把编纂好志书作为传承陕西文脉、建设文化陕西、促进陕西发展的具体实践。在精细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在精巧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协调保障;在出精品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编纂质量,使《陕西省志·文化艺术志(1991~2010年)》成为一部具有存史、资政、育人意义的精品佳志。
        11点30分会议结束,全体参会人员在省图书馆门前合影留念。

终审会议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