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服务动态

《陕西省志·文化艺术志》第三次编纂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0-05-14 责任者:地方文献部

  

会议现场

  2020年4月30日,《陕西省志·文化艺术志》初审稿通过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省志处审验。《陕西省志·文化艺术志》编审办公室在认真听取、吸收了来自省志处、志书编委会、审稿专家等各方意见后,于5月7日下午在省图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陕西省志·文化艺术志》第三次编纂工作会议,就评审意见进行讨论。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副主任王晓山、审稿专家崔天民、总纂倪坪、陕西省图书馆副馆长陆路、馆长助理范光锋及《陕西省志·文化艺术志》编审办公室全体人员共11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地方文献部主任窦鹏主持,主要就《陕西省志·文化艺术志》初审通过之后的下一步改稿及终审准备工作进行安排与商议。会议首先由志书总纂倪坪同志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自4月30日初审会议之后,编审办公室汇总、梳理的各方评审意见以及针对编委会委员、审稿专家提出的诸多修改意见进行了哪些内容的补充与调整,目前还存在哪些急需共同协商解决的问题。第二项由初审专家代表崔天民讲话,就其个人在阅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评审意见。他指出:“《陕西省志·文化艺术志(1991-2010年)》的编撰历时数载,几易其稿,众手成志,现已日臻完善,基本符合志书的编撰要求。一是政治观点正确,符合国家的法律、制度、政策等;二是体例、结构合理,章节及所列条目明晰有序;三是内容较为完整,丰富、全面,且记述详实、客观、准确。因此,我个人同意通过初审,并期盼稍作修改后付梓出版。”同时,崔天民在讲话中还对志稿中存在的彩页照片、人物选录标准以及如何进行统稿、改稿等问题依次发表了个人看法与建议,对今后的修稿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

  会议最后由省文旅厅办公室副主任王晓山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参与志书编纂工作的全体人员可以团结合作、实事求是地做好后续的工作,必要时也可以实地走访,确保志书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

  会议结束后,针对彩页照片中一些不明确的问题,编审办公室的同志们特意请专家留下,为我们一一说明存在的细节问题以及如何筛选照片。双方一直讨论到17点半才结束,对于照片问题的修改有了更清晰的思路,更具针对性的解决办法。 

  

审稿专家崔天民与编审办公室工作人员讨论问题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