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服务动态

四大新数据库上线,就怕你不刷屏~

时间:2018-11-23 责任者:

    我馆于2014/2015年申报的文化共享工程地方资源建设项目《陕甘宁边区红色记忆·革命旧址、遗址、纪念地》《陕甘宁边区红色记忆·研究文献库》《丝绸之路·文物古迹篇》《丝绸之路·文化科技篇》四个专题数据库,先后通过国家公共文化发展中心验收,目前已在陕西省图书馆网站与陕图地方文献公众号同时上线,快来刷屏吧!

 


图片来源:《陕甘宁边区红色记忆·革命旧址、遗址、纪念地》

 
    《陕甘宁边区红色记忆·革命旧址、遗址、纪念地》资源库主要包括遗址、旧址、故居、纪念设施等几个方面,这些革命遗存,铭刻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辉历程,蕴含着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艰苦奋斗、不屈不挠、敢于奉献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是中国革命的重要历史见证,是宝贵的革命文化遗产。 

 


图片来源:《陕甘宁边区红色记忆·研究文献库》

    《陕甘宁边区红色记忆·研究文献库》旨在对2015年以前陕甘宁边区史研究成果作一比较全面的梳理,形成门类齐全、内容丰富、检索便捷的陕甘宁边区史研究的“百科全书”,为后来研究者提供高水平的学术“智库”。


图片来源:《丝绸之路·文物古迹篇》多媒体资源库 


    《丝绸之路·文物古迹篇》是《丝绸之路》多媒体系列资源库的第一期子库项目,只要以文物古迹相关内容建设,包括遗址和陵墓、纺织品、石刻与岩画、青铜器与铁器、碑铭与墓志、玉器与宝石、玻璃器与陶瓷器、金银器、简牍文书、钱币、木骨器等为主要建设内容,让大众了解这条两千多年前开辟的中国与西方经济、文化交流的古道——丝绸之路,了解新丝绸之路即丝绸之路经济带建构的新信息,对历史上东西方国家政治、经济、文化交流和增进各国人民间友谊所作的重大贡献。


图片来源:《丝绸之路·文化科技篇》多媒体资源库


     《丝绸之路·文化科技篇》是《丝绸之路》多媒体系列资源库的第二期子库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语言文字、文学、绘画雕塑、音乐舞蹈、文化教育、科学技术、研究论文等。不仅收录了和文化科技相关内容,也补充了当前新语境下丝绸之路及丝绸之路经济带建构的最新发展动态和信息。让大众了解新丝绸之路即丝绸之路经济带建构的新信息。
 

相关数据库地址链接:

   西省图书馆自建专题数据库

   《陕甘宁边区红色记忆·革命旧址、遗址、纪念地》

   《陕甘宁边区红色记忆·研究文献库》

   《丝绸之路》多媒体系列资源库总库

   《丝绸之路·文物古迹篇》

   《丝绸之路·文化科技篇》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