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服务动态

好书推荐——《看不尽的米脂》

时间:2017-03-03 责任者:

   《看不尽的米脂》


  ISBN: 978-7-224-11797-4 CNY120.00
  题名:看不尽的米脂/乔雄波著
  出版信息:西安: 陕西人民出版社, 2015
  载体形态项:309页: 图,照片; 24cm
  概要:本书介绍了米脂县的地方文化,分为景观辑、人物辑、窑洞辑、人文辑四个部分
  馆藏:陕西省图书馆陕版展示室
  索书号:G127.414/5

介绍:
  《看不尽的米脂》作为一部纪实性的米脂革命历史实录,通过对米脂景观、人物、窑洞、人文的介绍,论述了米脂县近800年的历史渊源;展现近现代以来米脂县对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重大贡献;彰显了米脂历史文化名人的丰功伟绩;颂扬了革命先辈的高风亮节;全方位宣传米脂县文物古迹和旅游场景。

  乔雄波先生集几十年考辨、搜证,结集出版的《看不尽的米脂》一书,对人们广角、立体了解米脂大有助益。该书从文化、旅游、城建,甚至风水角度,对米脂窑洞做了较为全面的思考论证,是一次有关窑洞的学术性探索,开创了专题介绍米脂的一个新窗口。

  乔雄波先生以一个生于斯、长于斯、工作于斯的米脂人对家乡的感怀,以审慎的态度,图文并茂地从景观、人物、窑洞、人文等视角介绍家乡。“窑洞古城”的定位、典型人物的介绍、特色景观的推荐、民俗风情的演绎,见解独到,颇有新意,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让米脂呈现出独特、别样而又厚重、灵性的特质,为米脂地域调查增添了一大成果。

附:《看不尽的米脂》读后有感——西北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燕芬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