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词语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题词语录 > 领导人语录

李长春论延安精神的核心

二零零四年

   延安精神的核心就是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延安精神与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西柏坡精神一道,是我们党优良传统的集中体现,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前进的重要保证。我们今天讲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就是坚持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就是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的发展观,求真务实的政绩观,以人为本的群众观,广纳群贤的人才观,不断推动当代中国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发展;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就是要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就是要清正廉洁,励精国治,无私奉献,着力解决改革发展当中遇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
   ——李长春(2004.7.6)


   出版:延安精神概览/中共延安市委宣传部编.—北京:当代中国出版社,2005.03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