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图书

[上一记录][下一记录]

二、(三)成功实施了党的建设“伟大的工程”

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编


  中国共产党是以“列宁的党”为榜样而建立起来的。但是,在中国的条件下究竟怎样建设这个党,则是“列宁的党”没有遇到过的新课题。在20世纪二三十年代,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盛行着党的建设上的“唯成份论”,那些“教条式的马克思主义”者认为,在农村环境中,工人成分占极少数的中国共产党只能成为一个“农民党”,而不可能建设成工人阶级先锋队。党中央在延安13年,在总结建党以来党的建设经验教训的基础上,提出和成功实施了党的建设“伟大的工程”,从严治党,“着重从思想上建设党”,全面推进党的思想、政治、组织和作风建设,经过延安整风运动,把自己建设成了“全国范围的、广大群众性的、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巩固的”马克思主义政党,这在世界政党史上是罕见的壮举,更为中国共产党的长久建设开辟了正确道路。
  

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编.—北京:中央文献出版社,2010,12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