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图书

[上一记录][下一记录]

二、 (七)培育了伟大的延安精神

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编


  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党中央在延安13年,中国共产党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培育和形成了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延安精神博大精深,它包含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灵魂和精髓,继承和升华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继承和发扬了井冈山精神和长征精神,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革命斗争经验的结晶。延安精神境界崇高,它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集中体现,是中国共产党人崇高品德和伟大情怀的集中体现。延安精神影响深远,它与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命运紧密相联,同中国共产党的存亡息息相关,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华民族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精神财富。
  

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编.—北京:中央文献出版社,2010,12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