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今日报道>回忆与访谈

  


「为统一不惜付出任何代价」 张闾蘅回忆伯父教导几次泪湿衣襟//文汇报,2001.11.13


    为纪念「西安事变」六十五周年和缅怀张学良将军,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昨日举办「纪念张学良将军暨西安事变」研讨会,田益民、张闾蘅、李国强、梁炳华参加。
    田益民先生首先发言,他先向在座几百位人士回顾了「西安事变」的前因后果和张学良将军的爱国抗日情怀,并回答了数位学生听众的提问。
    张学良将军的侄女张闾蘅则回忆了张学良一生对她的教导和影响,以及张学良将军下半生的生活。她特别提到了张学良将军一生爱国、支持统一的伟大情怀,她说,张学良成为少帅时,当时国际反华势力拚命鼓动东北独立,但张学良坚决支持国家统一,并表示「为了国家统一信念,愿意为之付出任何代价」。她认为应当勉励大家以做中国人为骄傲,无条件地爱国家、爱民族,无私地报效祖国。说到激动时,她几次泪湿衣襟。 本报记者 宁 方 

文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