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构学者>研究机构

  


西安事变研究会杨虎城暨十七路军军史研究委员会


  西安事变研究会杨虎城暨十七路军军史研究委员会,是西安事变研究会的二级分支机构,为民间性学术研究团体。经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批准,由陕西省民政厅审核登记,于2006年4月30日在西安成立。民革中央委员、爱国将领孙蔚如将军之长子孙存汉任研究委员会主任。 
  该会在西安事变研究会的指导下,围绕西安事变这一磅礴而厚重的历史题材,侧重于对杨虎城将军及其创建的在西安事变中具有举足轻重作用的十七路军进行历史的系统的研究和发掘。旨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促进两岸和平统一大业。
  该会会员和工作人员都是义务工作者,包括十七路军的老战士、十七路军的后裔以及对杨虎城将军和十七路军有浓厚研究兴趣的同仁。该会十七路军老战士顾问团,其成员大部分是健在的90岁左右的高寿老人。
  该会研究员聘自省委党史研究室、省社会科学研究院、省档案局、市委挡史研究室、市政协等单位专业研究人员,以及陕西师范大学、西安交大、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渭南师范大学等院校的著名学者、教授,还有文化、新闻单位的专家和社会名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