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记录                下一记录

《纪念西安事变五十周年专辑》首都纪念活动——首都集会纪念西安事变五十周年

陕西省暨西安市纪念西安事五十周年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


  习仲勋讲话高度评价西安事变历史意义,赞扬张学良杨虎城的丰功伟绩
  吕正操、王炳南、侯镜如、叶笃义、方荣欣、贝特兰、安娜利泽先后讲话
  本报讯 记者傅旭报道:12月12日上午,首都各界人士一千多人在全国政协礼堂隆重集会,纪念西安事变五十周年。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习仲勋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西安事变的伟大历史意义。他说,西安事变是完成中国从长期内战转向全民抗战这一历史的转变枢纽。西安事变在中国近代历史前进中起了重要作用,必须予以充分估计。
  全国政协副主席吕正操、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王炳南、民革中央副主席侯镜如、民盟中央副主席叶笃义、农工民主党中央副主席方荣欣、西安事变时正在西安采访的外国记者贝特兰先生、联邦德国德中友协名誉会长安娜利泽也先后在会上发言。
  胡启立、宋任穷、刘澜涛、朱学范、阿沛·阿旺晋美、班禅额尔德尼·确吉坚赞、黄华、楚图南、谷牧、康克清、钱昌照、周培源、包尔汉·沙希迪、缪云台、屈武、雷洁琼等出席大会。参加大会的还有五十年前西安事变的亲历者,张学良、杨虎城两位将军的亲属和事变其他主要参与者的亲属,以及部分海外朋友等。全国政协副主席杨静仁主持大会。
  (原载《人民日报》)
  《纪念西安事变五十周年专辑》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