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景观数据库

当前位置:首页> 榆林>佳县景观

上一记录                下一记录

白云山胜景之山门

《佳县志》


  山门建于白云山脚下。过去,这里只建一个很小的石眚坊,空旷寂寞。1987年人民政府投资32万元;修建山门及周围辅助设施,使之成为管理白云山和导入白云山古建筑群的附属设施建筑。山门宽阔宏大,古朴典雅,单檐歇山式古建筑,左右配备接待室、商店、食堂等服务设施。进门建一现代式小公园,曰“滴翠园”。内筑假山,上有泉水涓流。名“冼心亭”。又建凉亭,名“望云亭”。亭顶重檐躜角,基座下的龙头泉喷入浅浅的水池。鹅孵石通道,绿色的草坪,集山门、园林于一隅,把整个白云山烘托的更加华丽和层次分明。

出处: 《佳县志》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 西安市长安北路18号 邮编: 710061 您是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位访客!